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智慧海事”建设 扬州海事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3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扬州讯 近日,长江江都段东二圩丁坝防搁浅语音广播预警装置、扬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应急值守系统、船舶抓拍设备等“智慧海事”建设内容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丰富了扬州海事安全监管手段,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智慧海事”建设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天候安全监管,与“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相契合。

在“智慧海事”建设中,扬州海事坚持应用导向,紧抓监管难点、重点与薄弱点。东二圩丁坝防搁浅语音广播预警装置,通过前端广播建设与后端监控联动,实现了远程对在航船舶语音告警,要求船舶按照正确航路航法航行,消除东二圩丁坝搁浅隐患。船舶抓拍设备,通过远程船舶自动识别,为现场监管及调查取证提供辅助决策,提升现场抓拍船舶违章行为的精准性。指挥中心应急值守系统将辖区应急资源整合,实现了应急值班电子化调度与记录等功能,提高了海事执法效率,提升了海事服务能力。

据介绍,扬州海事局将进一步优化各类资源配置,在精准识别、精准监管、精准指挥、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建设好扬州海事特色的智慧海事,保障海事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杨海轩 庞鹤强)

标签:海事;扬州;船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