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建筑业百强企业认定名单出炉 扬州20余建企上榜
2020-06-23 10:5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近日,2019年度江苏建筑业百强企业认定名单出炉,我市有20多家企业上榜,彰显了扬州建筑强市的实力。

此次江苏建筑业百强企业由省住建厅与省统计局、省商务厅共同评定,分综合实力企业、建筑钢结构企业、建筑外经企业等6个类别。全省50家综合实力类“百强企业”中,我市及驻扬建筑企业共有11家上榜,包括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等。

建筑业是我市的基本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2019年产值首次突破了4000亿大关,省“综合百强”扬州“五分天下有其一”,再次彰显了扬州建筑业的“硬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建筑基础设施专业企业是扬州的“短腿”,但这次全省18家基础设施类“百强企业”中,我市有江苏瑞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上榜,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成为一大亮点。

此外,全省12家建筑装饰类“百强企业”中,我市有两家企业上榜;11家建筑安装类“百强企业”中,我市有一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2019年度的评审要求更严,不仅把上缴税金总额、营业利润率、主营业务收入、劳动生产率、所有者权益和年末自有机械设备净值等指标作为认定依据,还将工程质量奖、建筑产业现代化指标、技术创新指标等作为加分项。而“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或在省级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中,因工程质量严重风险隐患受到省级通报”,则作为扣分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