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妇联主席当上“带货主播”3小时近3万人观看销售火爆
2020-06-23 10:4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刘婷婷 记者 邱凌) “这款咸鸭蛋就是作家汪曾祺在《故乡食物》中描绘的那种又红又沙的麻鸭蛋,我用筷子戳一下,油冒冒的,需要品尝的可以点击链接直接购买哦。”日前,一场网络直播卖货在抖音、快手、扬州发布等平台进行,3小时吸引了近3万人观看。这场“巾帼带农货 美食扬天下——巾帼带货 暖心助农”公益直播擂台赛,由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携手扬州发布等联合举办。

当天,6位县(市、区)妇联主席和17家巾帼示范基地、女性创办企业负责人在五彩世界生活广场负一楼演播室展开了比拼,20多款商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市妇联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马宁也现身直播间,为农特产品“带货”。

直播中,妇联主席和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热情吆喝、细心介绍,与网友不断互动,让被疫情阻断销路的农产品成为“爆款”。本次直播擂台赛还设立了现场展销,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的方式,让“带货”更加直观、更加多元。据了解,当天线上线下销售近2000单,营业额近10万元。

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农特产品销售受阻。为帮助巾帼新农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拥抱电商,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引导更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6月起,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等联合开展了公益直播系列活动。

“往年这时候,我们农场都会主推观光采摘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客人寥寥无几。”宝应夏集桃花源基地负责人说,“这次市妇联带领大家通过直播平台销售,不仅带来了客单,也让我们学到了直播销售技能。现场销售火爆,几百斤的水蜜桃、

黄桃和脆桃,不到两小时就销售一空了。”

润康生物科技负责人表示,这次直播擂台赛对他们有很大启发,回去以后要打造自己的直播间,把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悉,下一步,市妇联将积极探索,引领各级妇联立足“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借助直播等新型营销模式,把开拓市场与扩大消费结合起来,搭建滞销农特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连心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