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缝插绿!江阳路小游园“亮了”
2020-06-19 15:1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多姿多彩的小游园

见缝插绿,因地制宜打造街头绿化,记者昨在江阳路沿线采访时看到,江阳路整治提升后,沿线多了一些小游园,并且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最靓丽

扬派园林风韵呈现

记者看到,跃进桥东侧、跃进桥大转盘西北侧的一块绿地已经改变了模样,以扬派园林风韵呈现。

原先的灌木丛已经被去除,取而代之的是草坪和鲜花,大红的一串红、粉红的牵牛花、绿色的草坪地,同时在鲜花中栽种了层层叠叠、具有扬派盆景风格的景观树,并点缀山石。

弯弯曲曲的园内道路,市民和游客可在园内散步游玩。小游园中,还建有小广场,旁边还设置了长排的坐椅,市民可以在这个广场上跳跳舞,还可以坐在树阴下谈天。

最文化

垃圾地变身“文化园”

从跃进桥出发向西,在大水湾公园的斜对面,原先一块杂乱的场地,也被打造成了小游园,充满浓浓的文化味。

现场保留了原先的雪松等高大树木,栽种了麦冬、杜鹃等,同时修建了小园路,增添了混凝土坐椅。

小游园周边的建筑,展现了扬州建筑青砖小瓦的风格;而在相邻建筑的墙上,绘制了一些山水画。一旁的配电柜上,则绘着一幅弹琴咏诗的仿古画,成为一个“文化园”。

而对面大水湾公园旁的绿化,原来的树木将公园遮挡得密不透风,行人无法欣赏到公园的美景,非常可惜,在这次改造过程中,移植和修剪了部分树木,达到了树干瘦、透、漏、秀的效果。

最亮眼

小游园像个大盆景

变化最大、小游园多的地方,还数江阳路与东花园路十字路口四周。西南侧的小游园最吸人眼球,小游园就像一个大盆景,点缀着山石,景观中央,有雕塑。在其东侧,原先的广场沿线,则用鲜花和草坪、灌木等,营造了一个植物“彩带”。在靠近琼花大厦的一侧,则打造了一个小型的树阵广场。亚星客车厂沿线则变成了小的绿化带。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人行道的绿化也进行了提档升级,其中包括12个绿化节点。在改造提升时,是因地制宜,见缝插绿。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