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域创建全面达标 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0-06-11 11:0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刘宁)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季度点评会。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大考之年,全市上下要咬定创建目标,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加速冲刺的姿态,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测工作,全域创建、全面达标,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城市荣誉保卫战。市委副书记孔令俊主持会议。

夏心旻指出,当前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考、国考仅剩两三个月时间,全市上下要咬定“主城区打造成全国样板、实现文明城市‘四连冠’,县市实现‘零突破’,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群”的创建目标不放松,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查漏补缺,以攻城拔寨的勇气争先进位,高标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测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城市荣誉保卫战。要紧扣测评新变化,抓好江都、邗江两个县改区创建工作,确保排名达到全省前20名;要着眼全省进位次,抓好各县(市)创建工作,高邮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仪征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宝应要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要瞄准全国树样板,抓好主城区创建工作,坚持精益求精,打磨好创建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持之以恒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夏心旻强调,要抓细抓实创建工作,用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立即行动起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充足的准备和最扎实的工作迎接省考、国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全域创建、全面达标,真正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水平和质量。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市文明办要及时将新要求、新标准整理下发,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落实。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城市建设同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结合起来,加强交通秩序、停车问题、小区物业、街巷卫生整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底线思维,避免发生负面事件,为测评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城乡一体共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抓好公共空间治理、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任务落实,持续提升拓展整治成果。

夏心旻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负起日常管理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条管块包”原则,层层传递压力,把任务和责任严格落实到具体单位、街道、社区、网格、责任人,实现管理力量下沉,严防制度形同虚设。要强化全民参与,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和管理,齐抓共管、共建共享,不断改善生活质量、提升文明指数。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城管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应县、广陵区、生态科技新城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李航、韩骅、丁一、何金发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