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次打卡河豚的N种吃法 红烧和白烧是永恒的经典吃法
2020-06-04 09: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河豚古名“鱼规”,俗名吹肚鱼,能“咕咕”作声,体呈纺锤形,紫鳍青背白肚皮,头圆尾小眼睛细,无鳞有荆刺,盛产于清明前后,历来为“长江三鲜”之首。

一直以来,扬州人吃河豚都有明确的时令,春季“拼死吃河豚”是不少食客追求的时尚,并且提到吃河豚一定是驱车去江都大桥、仪征十二圩、新坝等地,要么就是去正规的淮扬菜餐馆,红烧和白烧是永恒的经典吃法。昨天,记者前往新城吾悦广场探店发现,如今,随着河豚养殖的普及,吃河豚也有了专门的综合体门店,并且可以一次解锁N种吃法。

红烧还是白烧?

别着急,一次解锁N种吃法

作为一个跑了10多年餐饮行业的记者,对于河豚的经典吃法,红烧或白烧,并且是用鸡蹄汤来做高汤,最后用汤卤汁泡饭是非常了解的。因此,这次探店,记者一直存有疑惑,两道菜就能开出一个餐厅,又开在综合体,是不是不太吸引年轻人?

据了解,这个门店新开不到两个月,非周末探店的情况下,没想到里面还有不少年轻人,还有不少家长带孩子来吃的。古法烧河豚、创意白汁河豚、脆爽豚鱼片、酥嫩豚鱼排、生煎河豚饺、脆香河豚鱼皮、舌尖河豚鱼滑、河豚汤特色干丝、河豚狮子头、手撕河豚、河豚唐扬、河豚肝老鹅、河豚秧草圆子、泡椒凉拌河豚鱼、麻辣凉拌河豚鱼、油炸豚鱼蛙骨、金汤捞汁河豚、回味豚丸子、河豚煎饺、冰镇河豚肝、河豚汤烫干丝……看完菜单,记者发现,这家餐厅定位的是河豚宴,主要的就餐方式是用河豚汤涮豚鱼片、河豚丸子,再配上热菜、凉菜、炸物、蔬菜、点心,因为用的是河豚汤原汤做汤底,服务员会在汤烧开后,建议食客先舀一碗汤来喝,先喝汤、再涮菜,最后来一碗泡饭。

吃河豚怕中毒?

这家餐厅专有养殖加工配送

吃了这么多河豚下去,虽然是养殖的,难道没有中毒的风险吗?据了解,该店食材全部由专属供应链统一采购、加工和配送,并获得特殊行业授权和认证,其中河豚由国家农业部批准认证的专有养殖基地选种、养殖、生产加工,并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审验通过后巨额投保,全程可溯源、安全有保障。

老板何总介绍,他是做食品供应链出身,目前国家允许养殖的河豚有红鳍东方、菊黄两种,流行于淮扬菜餐馆的大多是菊黄,而他们做的是红鳍东方,形成了从渔源养殖基地、中央工厂研发生产到专有供应链的产业链条,所有河豚在大连养殖,在加工厂统一加工配送到门店。

拿魂!

这碗河豚汤泡饭千万别错过

在泡泡豚吃河豚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到底!最后吃完一定要来一碗河豚汤泡饭,河豚汤煮沸后下入米饭,将生鸡蛋打散后倒入锅中形成蛋黄,最后撒上葱花,汤汁鲜甜,不腥不腻,吃完还想再来一碗的体验一点都不夸张,并且还有很多食客愿意打包带回家。

据介绍,泡泡豚餐厅在发扬传统河豚特色菜品的基础上,创新融合养生烫捞、休闲炸物、麻辣海鲜、美味点心、营养儿童餐为一体,一改自古消费者对河豚奢侈、神秘、高不可攀的认知。餐厅首选商业综合体开店,消费便捷性大大提高,人均消费客单价80元符合大众消费水平;装修一改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走现代简约轻奢风,迎合更多数消费人群,让品尝“天下第一鲜”不再是奢求。

餐厅内拥有全国独创卡通河豚“泡泡豚公仔”雕塑在内的多处网红打卡元素,着力打造“健康、鲜美、小滋小味、娱乐美食”的时尚餐厅。一次打卡河豚的N种吃法,你值得拥有。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