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个小微企业专属APP上线 贷款最快2天审结
2019-12-14 14:2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导语

  “咱小微企业办贷款,再也不用专门跑银行了!”年末产销旺季,江苏特威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平,终于在繁忙中松了口气。他告诉记者,招商银行最新推出了“小微企业专属”的手机APP,最高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最快2天就能审结,贷款流程全部手机线上完成,为许多和自己一样的小微企业主解决了资金难题。

  新鲜发布扬州首个“小微企业专属”APP上线

  顾平口中提到的APP,就是昨天招商银行全国首次发布的“招贷”APP。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主的特色应用软件,也是扬州银行机构中首个专门面向小微企业,并为它们提供大数据共享与融资解决方案的手机应用软件。

  招商银行扬州分行副行长印宏军介绍,针对小微企业贷款审批进度不透明、审批流程慢、放款不及时等痛点,“招贷”APP整合了招行零售信贷线上线下产品,为小微企业主提供全流程“一站式”线上服务,以及“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在线咨询服务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

  目前,扬州市场上拥有“政税银”大数据平台、“小微企业创业创新e贷网”等多个小微企业融资平台。“这些融资平台,汇聚了扬州多个小微金融产品,就像一个个‘金融超市’为小微用户融资了尽可能多的产品选择空间。”扬州银行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银行自己研发“小微企业专属”APP,在融资市场上还不多见,这种新模式有利于传统银行借助科技、互联网的力量,进一步发展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有啥特点省去中间环节,小微贷款最快2天审结

  这款APP给小微企业能带来哪些方便呢?

  招商银行扬州分行小微企业部相关负责人冯智介绍,此前,小微客户申请贷款需要线下提交全套资料,并等待一段时间,耗时费力。现在,通过“招贷”APP,线上申请授权,就可完成线上预审批操作,可以实时在线查询贷款办理进度、查询已审批通过的贷款状态、还款金额等信息。

  “小微企业融资有短、急、频的特点,这个APP可以让你足不出户,即时了解贷款发放流程,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冯智说,不同于平台型网站,“招贷”APP省去了一切中间环节,直接由银企双方“点到点”对接,“企业画像”更准确、更全面了,不仅融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信贷风险也会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这款“招贷”APP,扬州的小微企业主可实现“秒批秒贷”,60秒出预审批结果、20分钟现场快报、2天审结,大大提高贷款效率。同时,APP内还提供客服人员的“一对一”专属服务,而线上的沟通,也由线下实际操作业务的客户经理提供,确保咨询的效率与质量,及时跟进解决融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贷款服务外,该款“小微企业专属”APP还将功能延伸至非贷类“综合金融服务”。比如,该款APP内新开设了“生意汇”版块,汇聚多个小微企业基本信息,力争构建小微企业生态圈,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多未来发展的空间,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生意交流及上下游合作机会。

  转型提速“科技+服务”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发展普惠金融,到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再到11部委联合推出《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实施方案》,国内一系列政策法规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健全了相关金融基础设施,也完善了金融监管体系框架。

  “尤其是今年以来,大中型金融机构纷纷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不断创新推出小微企业融资产品,从团队建设、制度创新到科技渗透,聚力发力普惠金融。数字普惠金融快速发展,也为金融服务提供了巨大空间。”扬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着力解决金融服务成本问题、金融机构动力问题,才能更好地缓解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服务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招行创新研发‘专属’APP,为金融机构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率提供了可能,助力打通了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扬州积极构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从理念、服务、科技等多方面入手,积极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让民营和小微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探索出了一条小微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之路。据统计,今年扬州市小微信贷投入和覆盖面明显增长,截至9月末,扬州市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30.52亿元,比年初增长21.1%,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8.9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6.3万多户,比年初增加7863户。

  通讯员 佘振东 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