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评“最佳融合菜餐厅”扬州小伙用融合菜征服意大利食客
2019-12-13 15:2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仲冬兰)去年10月,经过意大利多家知名餐厅历练,扬州“85后”厨师刘畅在意大利开设自己的餐厅SERICA(丝绸之路),短短一年时间,就在意大利声名鹊起,继今年7月被评为意大利“最佳新餐厅”后,本周一,SERICA餐厅又被评为意大利“最佳融合菜餐厅”。

  土生土长的扬州小伙刘畅,在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毕业后,前往意大利学习西餐烹饪,并一直留在意大利做厨师。刘畅曾获得2016圣培露世界青年厨师大赛中国区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厨师大赛。此外,在意大利多个厨艺大赛中,刘畅也多次获奖,深受同行和食客的赞誉,在业内被称为天才青年厨师。

  刘畅告诉记者,SERICA餐厅主打中国和意大利融合菜,主要是在食材、文化以及烹饪手法上进行融合,让两个国家的人通过美食,对彼此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还会就两国美食和文化,进行更深度的融合。”

  “站在领奖台上的都是意大利年轻、有代表性的主厨,作为一个亚洲面孔站在领奖台上,特别自豪!”刘畅说,从来都记得自己的根在扬州,家乡获得“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后,自己更加有底气、有自信把中国菜、淮扬菜介绍给全世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