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周山镇为空巢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
2019-09-12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海英 李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扬州讯(曹海英 李源)“我有五个子女,全在外地,平时老俩口在家。像我这样的人,身边还有很多人。每天面对空荡荡的房子,心中充满孤独与寂寞。今天镇上来了一批志愿者为我们过生日、理发,唱歌给我们听,我们十分感动,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希望这些志愿者们今后常来。”周山镇长宁村安乐组刘林春老人激动地说到。这是周山镇大地正徐徐展开的一幅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画卷。

  9月11日下午,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该镇长宁村农民休闲广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情暖夕阳空巢老人集体生日会”,为来自全镇8个行政村、1个社区120多名空巢老人过集体生日。虽然生日庆典下午2:30才开始,但老人们1点就到了,他们个个满面春风,许多人换上新衣服,场面隆重得像过年一样。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一行20多名志愿者的到来,刚开始让老人们感到有些陌生,但后来眼神却从未离开过志愿者身上。“爷爷奶奶,你们好!”志愿者们走上前去,挽住老人的手,与老人亲切地聊起了家常。生日仪式开始,志愿者们拿出大蛋糕,全场共同唱起了《生日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老人们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场面温馨感人。一曲唱罢,志愿者将蛋糕分给在座的老人,大伙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还不忘向身旁的志愿者道谢。随后,该镇志愿服务支队的文艺志愿者全情投入为老人们送上《母亲》、《好人就在身边》、《父亲》等温馨歌曲。现场大家触景生情,只闻歌声,不见喧闹嘈杂。最后,理发师志愿者还为部分老人进行了理发,面对的尽管是七、八十岁老人,但志愿者们丝毫没有一点马虎。活动结束后,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志愿者们纷纷感叹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多走进这些空巢老人。”

  据悉,自今年1月份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后,该镇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这一目标,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调动各方力量,用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升人民精神面貌,广泛、有效地动员和激励了农村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业结构调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打造“营商”软环境等工作中。截止8月底,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5次,累计450多人次志愿者参加。“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夕阳’项目是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的,下一步将不断深化、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出品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山样本。”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办公室负责同志说。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