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主持召开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和运河文化嘉年华等筹备会
2019-07-16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邹平)9月下旬,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等活动将在扬州举行。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和运河文化嘉年华等活动筹备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办好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等系列活动,努力在大运河保护文化传承利用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谢正义指出,大运河是中国活态的线性文化遗产,不仅是人类历史伟大创举,还在新时代发挥着新的作用。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机遇,作为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扬州承担着为京津冀地区和运河沿线城市供水的重任,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举办这次活动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抓住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举办的机遇,高质量办好系列活动,抢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制高点,进一步奠定扬州大运河原点城市地位,推动扬州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谢正义要求,切实组织好实施好各项活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政治自觉统筹安排好2019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推进会等活动。要突出生活化、市场化导向,举办好首届运河文化嘉年华活动,确保既有人气又有财气。要将展会活动与扬州秋季旅游、国庆旅游结合起来,系统编制宋夹城区域内活动方案,打造经典剧目、王牌节目、拿手好戏,打响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谢正义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城市建设、老城更新、新区发展、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三湾公园周边的区域环境打造好,确保9月底前筹建中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全面开工、大运河保护相关机构全面入驻、公园周边环境全面改造改善。要全面打造、全面提升南水北调源头公园周边区域,确保9月底前能全面汇报、全面推介、全面展示。要高标准做好扬州关于中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规划,特别是古运河沿线、大运河沿线的规划。要全面修缮好瓜洲古渡遗产点及周边区域环境,做好宋夹城、瘦西湖周边环境的打造,确保以清清爽爽的环境迎接盛会的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