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以水环境明显改善造福于民
2019-07-16 08: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省长吴政隆来扬调研水污染防治为契机,举一反三,在找差距、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以河道为中心,系统谋划推进滨水社区公园建设,以水环境的明显改善造福于民。

  谢正义先后来到西银沟河、裴庄河、六圩污水处理厂排污口等地,察看河道综合整治、污水达标排放等情况。在西银沟河,谢正义认真察看河道水质及周边环境,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在河面设置拦截网,一道道拦截顺河漂流的垃圾;扎实做好跨河桥梁及相关设施维护和美化工作;在河道两岸规划建设亲水平台、步行栈道,方便附近居民亲水近水、休闲健身。他强调,社区公园、口袋公园是下一阶段公园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学习借鉴扬子津古渡公园的做法,依托西银沟河等城市河道,因地制宜,一块一块地去规划建设滨水社区公园,在老百姓身边打造更多公共休闲空间。

  位于邗江区汊河街道的裴庄河是我市近年来集中治理的黑臭河道,尽管实现了活水、告别了黑臭,但是观感与群众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谢正义要求,对沿河排污口进行系统梳理,连同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清水活水、岸绿水美。要严格执行河长制,加强河道日常管理,及时清除杂草和河面漂浮物,确保河道整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六圩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谢正义详细了解污水来源、日均排放量、水质监测等情况,要求建立健全水质水量监测体系,切实做到污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谢正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找差距、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省长吴政隆率先垂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直奔现场调研,为各级干部放了样子,我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施策解决问题,一件一件抓整改落实。要以此为契机,既要把省长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更要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相关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特别是要聚焦问题多发的城市边角地带开展排查整改,以水环境的明显改善造福于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环保难点、水利资源利用与群众需求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滨水社区公园建设,让社区居民更多地参与河道管理、监督和利用,形成亲水、近水、护水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水润扬州”的美好生活场景。

  市领导韩骅、张耀武、丁一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