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扬州开幕,科技和教育将引领乳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9-05-0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扬州电(通讯员 贺新星 记者 张晨)第八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开幕式今天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扬州大学主办,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乳品生物技术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等6家研究机构共同承办。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探讨中国乳品科技新进展和行业新热点。

  乳业是我国农业产业中的支柱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通过科技和教育引领乳业健康快速发展,成为行业未来的主流趋势。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提升中国乳业核心竞争力”,旨在汇聚国内外乳品专家智慧,打造中国乳业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信息交流、科研合作、科学技术普及与推广平台,促进乳业科技创新与发展,推动产学研交流融合,催化成果转化,进而提升中国乳业核心竞争力。

  大会分为“大会主旨报告”、“专家主题报告”、“青年学者论坛”、“企业实地考察”等四大板块。国内外乳业专家、知名学者及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就目前乳品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状况展开热烈探讨,在乳品质量与安全、乳品加工工艺优化、乳品检测技术与设备革新、益生菌、婴配奶粉等行业热点、我国乳制品现状及发展趋势等研究领域贡献了48份精彩的报告。大会期间还颁发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畜产品创新创业大赛奖项。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处长王晟表示,当前我国大健康产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增长空间巨大,2020年,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人民币,2030年,总规模将超过16万亿人民币。在此大环境下,乳制品与益生菌等健康食品的发展充满机遇,科技和教育的引领作用尤其值得重视。比如,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扬州大学是目前从事乳品工程本科、硕士、博士层次人才培养的少数几家单位之一,办学条件优良,人才培养质量高;学校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道路,立足行业需求,积极开展乳品技术研究,目前已形成从饲料种植、奶牛饲养、乳品加工一体化、年生产总值过亿元产值的校内乳品教学实践基地,为促进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