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家五口,月收入仅800元 爱心老板坚持资助7年
2018-08-08 10: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上午,扬州市民观察团景区分团成员朱咸阳又一次带着1000元慰问金和书包、鞋子、学习用品等,来到仪征陈集徐德富家,给他家孙子、孙女送上关心。据悉,朱咸阳已经连续7年给老徐家送温暖了。这次朱咸阳还带着儿媳、孙子一起过来,他说,这也是一次特别的家风教育。

  一家五口,月收入仅800元

  朱咸阳是扬州昊阳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事太阳能产业,单位在槐泗,和帮扶对象陈德富无亲无故,以前并不认识。

  徐德富是仪征陈集丁桥村人,今年73岁,他和老伴生有一个女儿,成年后招了女婿上门,生了一儿一女,小日子本来过得还可以。7年前,徐德富的女儿因病去世,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而女婿在女儿去世后,也很少回来。徐德富和老伴便负担起照顾孙辈的重任,家里还有一个卧床不起的高龄老母亲。徐德富年龄大了,不能外出打工,当地有关方面照顾他,给他安排了保洁工作,每月有800元收入。徐德富的老伴因为脑萎缩,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一家五口人,收入只有800元,困难可想而知。

  7年前,朱咸阳无意中听说徐德富家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帮他们一把。当年暑假,他就带着1000元和一些生活用品上门看望,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每年至少慰问两次,坚持7年

  每年,朱咸阳至少去徐德富家两次,一次在暑假,一次在寒假,每次去都要带上1000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学习用品。昨天,他还给徐德富的两个孙辈各买了一只新书包,给孙女买了一双鞋,以及其他学习用品。他跟徐德富说,孩子只要好好学习,他会一直资助到他们大学毕业。

  昨天,朱咸阳的儿媳和孙子也一起来到仪征陈集。朱咸阳的孙子今年刚考上高中,他说,要让孙子多接触社会,知道社会上还有一些人生活困难,需要帮助,这也是一次特别的家风传承和教育。

  看到朱咸阳连续7年帮助困难家庭,徐德富的邻居丁先生很是感动,昨天,他特地写了一首打油诗夸赞朱咸阳:“观察团员朱咸阳,特困家庭他帮忙。带上孙子一起来,传承家风好时尚。坚持七年热心肠,问寒问暖情意长。幼小心灵见阳光,感恩亲人朱厂长。”

  通讯员 彭永强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