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放1年无人理 市民反映求挪走 无力还贷,高档车也成“僵尸车”
2018-08-08 09: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翠岗路上的“僵尸车”

  

  停放了2年的白色SUV

  5日,本报报道了我市将集中清理市区范围内公共场所的“僵尸车”,这一举措引起了扬州诸多市民的关注,纷纷反映自家附近的“僵尸车”情况,希望尽快处理。

  记者昨调查发现,“僵尸车”以废弃的私家车居多,其中高档豪车竟然也频繁成为了“僵尸车”。

  市民反映

  “僵尸车”长期占道惹人厌

  5日,本报刊发了题为《市区公共场所的“僵尸车”快醒醒,11日起三部门联手集中清理》的报道,我市将于8月11日起集中清理市区(含江都区)范围内公共场所的“僵尸车”。稿件一经刊发,受到了诸多扬州市民的关注,纷纷致电本报热线,反映自家附近的“僵尸车”情况。

  市民殷先生反映,玉器街22号巷子里,一辆牌照为“苏K7283A”的轿车停放1年多,一直无人问津,车胎已经全部瘪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处理;

  市民丁先生反映,奥都花城北门,一辆面包车停放大概有1年时间,一直无人处理,请有关部门关注;

  市民宋先生反映,王巷新村北门,一辆四轮小卡车停放已经1年多了,一直无人处理,请有关部门关注;

  市民崔先生反映,金湖湾西门及北门花丛间,各有一辆“僵尸车”。

  ……

  记者注意到,市民口中反映的“僵尸车”大多为机动车,并且对于这些“僵尸车”长期占道意见很大。市民程先生表示,“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导致车位无法正常使用。另外,机动车遭人长期遗弃,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果线路老化引起火灾,谁来负责?”

  记者调查

  高档豪车也成了“僵尸车”

  针对我市“僵尸车”的现状,记者昨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僵尸车”以废弃的私家车居多,一般出现在街头占道停车位、小区车位、空旷地等场所。

  记者在高力汽配城的一处角落看到,一辆白色SUV停靠在一个集装箱旁边,外表落满了灰尘,不同部位出现了掉漆。另外一处停车位上,一辆挂有牌照的面包车长期停放,同样车辆表面落满灰尘,车胎已经瘪平。

  “这2辆车停在这里有2年多时间了,不知道是谁的,也没人过问,我们也不能随便处理掉。”高力汽配城永安汽修店负责人王伟说,“僵尸车”以私家车居多,他在兴城路小美食街看到,一辆是路虎、一辆是沃尔沃,都是豪车,长期无人过问,也成了“僵尸车”。

  王伟说,高档轿车成为“僵尸车”,主要是因为车贷无力偿还,又没法进行出售,干脆选择废弃。另外,低档车,如果违章过多,车主不想缴纳罚款,而报废的前提条件是处理违章,也导致了遭遗弃的概率提高。

  部门说法

  正在排查“僵尸车”情况

  记者了解到,扬州将针对“僵尸车”动真格,8月11日起,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凡是符合“僵尸车”特征,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转移的,将区别具体情况,依法采取扣留、扣押、拖移车辆、强制报废以及提起民事诉讼、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彻底清除其对公用资源的占用。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目前正组织市区物业公司汇总“僵尸车”的总体情况,包括小区拥有“僵尸车”的数量、位置等,为集中清理做准备。

  记者从市公安部门了解到,如果是在小区里面的“僵尸车”,应由小区管理部门联系车主;如果是停在路边占用停车位或者违反禁停交通标志,妨碍其他车辆出行的,辖区交警大队将联系车主处理,如果联系不上所有人,由交警部门进行清障。 记者 陈晨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