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例微信辱警案告破 男子朋友圈发帖辱警被拘5日
2018-06-2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只因违章被交警拦下处罚,宝应一男子心生不满,竟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图文,对执法交警进行辱骂,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近日,宝应县公安局通过侦查,快速破获一起在微信朋友圈内公然侮辱警察的案件,这也是我市首例微信辱警案。目前,涉事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朋友圈内辱警

  男子被处行政拘留5日

  “有谁认识这两个XX?”近日,宝应男子李某(化名)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内接连发布了好几条帖文,并配有照片,照片上是两个正在执法的交警。随后,他还在图片下方写了好几条评论大骂执法交警,言辞十分激烈,且脏话连篇,不堪入目。

  李某朋友圈内有数千名好友,图文一经发布,立即引起了不少微信好友的关注,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而李某的行为也让不少人义愤填膺。不久后,宝应警方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微信里公然侮辱警察,并给警方发来了相关截图。

  接到线索后,民警遂针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很快便确认了李某的身份:男,38岁,宝应本地人,不久前因交通违章被处罚。随后,民警通过调查走访,成功确定了李某的行踪轨迹,并将其抓获归案。

  面对警方,李某惊慌不已,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公然侮辱他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事后,李某也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连称自己“太冲动”,今后再也不会做这样的事了。

  违规载货被开罚单

  一时气愤发布辱警言论

  那么,李某为何要发布这些辱警言论呢?他交代,不久前,自己驾驶一辆面包车行驶在路上,不料中途被交警拦下,说他违规带货,最后还罚了100元。这让李某十分不满:“面包车就是用来装货的,不然我买了干什么?”带着这样的想法,李某越想越生气,随后便在朋友圈内发布了辱警图文,以此来发泄不满。但他没想到的是,警方这么快便找上了门。

  事实情况究竟如何呢?据了解,事发时,交警在执勤时发现李某的面包车里装有一些铝合金装修材料,这些材料很长,一端在车厢内,另外一端则从副驾驶的窗户处伸出车外,看起来十分危险。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倾斜或是与其他车辆、行人发生碰擦,后果不堪设想。为了驾驶员和其他行人的安全,民警赶紧上前将该车拦下,并对李某进行了说服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面包车系小型客车不得违规载货,而李某的行为已涉嫌违法,最终,依法警方对其处以100元的罚款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系我市首例微信辱警案

  警方透露,这起案件系我市第一起微信辱警案。李某的微信朋友圈内有数千人,其辱警言论造成了恶劣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因此,公安机关最终对李某依法处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针对该起案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尊严不容亵渎,民警权益不容侵犯,任何人不得挑战法律权威,辱警必然付出代价。对恶意辱警黑警、挑衅法律尊严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此外,群众在遇到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时,应主动配合执法;如对执法有异议,或认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行为,可通过正当途径,拨打110电话投诉,切勿因一时冲动触犯法律。

  通讯员 董佳蕾

  记 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