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年内实现中共党史专架在市区城市书房全面覆盖
2018-05-09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文广新局联合召开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中共党史专架进城市书房布置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在目前市区6家城市书房已经配备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党史专架的试点基础上,年内实现中共党史专架在城市书房全覆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在城市书房设立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中共党史专架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

  目前,维扬路城市书房、明月湖24小时城市书房、半岛城市书房、三湾城市书房等6家城市书房已配备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中共党史专架。根据计划,年内我市所有城市书房将选配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领袖文集、党史正本、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改革开放系列读本等12类近千种党史读物。

  姜龙表示,设立专架是进一步巩固和维护党的领导地位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好党史教科书作用的重要途径。城市书房作为市民日常的阅读空间,理应发挥意识形态宣传主阵地的作用。今年年底前,不仅在所有城市书房都要设立专架,而且要在城市书房的最佳位置、醒目位置设置专架,让读者第一眼就能看得到,方便城乡居民学习理论、了解党史。

  姜龙强调,在图书选配上,要重点陈列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系列文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工作文集、专题论述摘编等。与此同时,选配扬州地方党史文献资料,展示好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扬州取得的历史性成绩。(记者 黄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