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高质量交出对口支援扶贫协作扬州答卷
2018-05-09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昨天,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率榆林市党政代表团来扬考察,与扬州签署项目合作等协议。市委书记谢正义陪同考察,出席扬州—榆林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并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在扬期间,榆林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省园博会建设现场、远东联石化公司、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上汽大众仪征工厂、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万福大桥片区、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李宁体育园、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等,系统了解我市城市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情况。随后,两市召开扬州—榆林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签署中等职业教育对口合作、医疗专科联盟建设合作、旅游人才培养合作等协议。

  谢正义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对榆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扬考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扬州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他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今年5月3日全省对口支援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真情援建、科学援建、持续援建,着力加强组织领导、产业合作、智力支持、交往交流、机制创新,以坚定有为的实际行动,贡献扬州力量、彰显扬州风采,高质量交出经得起时代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扬州答卷。

  谢正义说,要在精准精细帮扶上再用功,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机遇,推动各类帮扶资源向基层、向贫困村、向贫困群众倾斜,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人口提高就业能力,确保苏陕协作资金推动的产业项目取得实质性成果,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要在深化产业合作上再用劲,致力打好产业转型主动仗,加强两地在现代农业、精细化工、服装加工、旅游开发等领域的合作,重点是积极推动扬州优势产业、龙头骨干企业的大项目、新项目向榆林对口地区有序转移,加快推进榆林“苏陕协作产业园”建设,共建大产业、共促大创新。要在注重内涵提升上再用心,在高端人才、科技人才、紧缺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要在深化交流交往上再用情,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交流合作机制,协调解决对口帮扶中的具体问题,创新丰富活动形式,推动两地企业、民间和社会广泛深入交往。

  戴征社感谢扬州对榆林的关心与支援,他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政治意识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的要求,推动两地互补合作,真心实意助力榆林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扬州在城市规划、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发展上有很多新理念新举措,尤其是扬州干部为民情怀、开放思维、干事创业精神等都值得榆林学习借鉴。他希望,两地进一步在脱贫攻坚、产业合作、干部交流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榆林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和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扬州市领导陈锴竑、王炳松等参加活动。(记者 吴生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