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部门集中专项 扬州市600多辆渣土车将换“新装”
2018-01-1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渣土车“快闪”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警方透露,目前我市已开始全面推广电动帆布全封闭装置,在今年3月底前,全市600多辆渣土车要全面完成改装,方可继续从事营运。

  在西区一处路口,交警部门拦下一辆空载的渣土车,该车后方的密闭装置已达不到密闭要求,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民警随后又拦下了一辆新式渣土车,车后方车斗部位的上方有一条滑道,在司机的操作下,帆布板完全展开后,恰好能够覆盖住整个车斗部位。

  渣土车从此前安装的电动防抛撒盖板改为帆布板,究竟有啥作用?民警介绍,原先的盖板在使用时自车辆的两侧升起,呈一个斜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抛撒等问题。不过,两个盖板之间还是有缝隙,车辆行驶中遇到颠簸依旧会抛撒一些下来,甚至有的渣土车不按规定将土堆平,冒尖行驶。交警部门透露,帆布板不仅可以实现全封闭,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而且密闭上之后,会强制将渣土推平,减少故意超载的可能性。

  警方介绍,新式环保渣土车在出厂时就已经配备了帆布板这一设施,但我市目前还有大量的旧渣土车。按照规定,在今年3月底前,600多辆渣土车要全面完成改装,符合规定后才可以拿到通行证,继续从事渣土运输。如果没有完成,不仅车辆无法上路,其渣土车公司也将无法参与招投标。

  交警部门表态,从即日起至3月底前,警方将进一步提升查处力度,不定期展开“快闪”行动,以查促改,敦促渣土车升级改型。如果市民们发现渣土车未符合相关规定,也可以及时向警方举报。

  渣土车“六个必须”管理标准

  1

  必须安装全封闭防抛撒盖板(或帆布、纱网等防尘设施)

  2

  必须安装左右转弯语音提示系统

  3

  必须统一使用专段号牌(统一使用苏KM号段)

  4

  必须安装GPS系统(或北斗系统),并保持正常使用

  5

  必须保持车辆号牌清晰(含放大号牌)

  6

  必须控制车辆行驶速度(市区道路50公里/小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