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刺绣剪纸等入驻“白塔晴云” 瘦西湖非遗园十一开园
2017-09-29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刺绣馆

  

  漆器灯彩馆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白塔晴云,是瘦西湖中欣赏白塔景致最好的地方。“十一”期间,扬州刺绣、剪纸、漆器灯彩、香粉等多项非遗项目将在这里集中展示,白塔晴云将成“非遗文化园”。

  作为湖上园林的瘦西湖,自去年“国家级非遗”雕版印刷永久入驻静香书屋起,开始着力打造一条“文化旅游线”,充分利用景区内闲置的厅馆,将扬州各种传统文化引入瘦西湖。白塔晴云——瘦西湖扬州非遗文化园,也将于“十一”开园。

  瘦西湖工作人员杨莹介绍,重新规划后的白塔晴云,厅馆设计为5个展馆,分别是筝琴馆、刺绣馆、漆器灯彩馆、剪纸馆、香粉馆;白塔晴云广场,在节假日也将有非遗传承人表演。

  据介绍,瘦西湖还将打造小金山茶艺馆、钓鱼台乾隆主题馆、玲珑花界园林主题馆、种纸山房美术馆、石壁流淙红楼主题馆等,“厅馆不仅仅是一个供游客拍照的景观,更是可视的、可感的、可体验的灵动的文化场所,游客在这里能充分享受到扬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白塔晴云各个厅馆装饰充分嵌入了扬州传统文化元素。香粉馆,馆内主色调为老色彩中国红,装饰融入了扬州园林花窗元素。漆器灯彩馆,在厅馆中心位置,是大体量灯彩造型,灯彩展柜也有机融入了灯彩工艺。剪纸馆,设置有“大师现场表演区”和产品陈列区,在空间设计中普遍使用框景、透视和丰富造型。刺绣馆,设计装饰以蚕为核心要素。在厅馆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巨型柳编蚕茧模型以及各种绸状装饰。筝琴馆,营造筝琴绕音的空间,厅馆的造型、色彩、搭配都是古色古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