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自觉担当奋力担纲 走在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前列
2017-08-31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对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清醒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扬州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自觉增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扬州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效推动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扬州网讯 (记者 邹平)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动员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担当、奋力担纲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找好抓手、排定项目,坚定而务实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确保扬州走在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作工作部署。朱民阳、张宝娟、陈扬、孔令俊、江桦、李航、陈锴竑、姜龙、王炳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谢正义指出,大运河申遗成功后,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如何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对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清醒认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对扬州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自觉增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扬州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有效推动扬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谢正义强调,要自觉担当、奋力担纲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确保扬州走在全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最前列。要争做运河遗产保护的示范,确保将扬州段的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做到最好;要争做运河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打造“生态之河”;要争做运河文化产业发展的示范,真正将运河资源转化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金色名片”;要争做运河文化研究与交流的示范,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谢正义强调,要找好抓手、排定项目,坚定而务实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紧紧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总体要求,在大运河沿线重点片区规划建设以“一馆多园”为代表的几个重大项目。一馆,即在扬州主城内新建或改建一批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展览馆和主题公园;多园,即打造几个运河公园综合体,宝应、高邮、江都、仪征等地都要积极参与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来,实现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扬州市域全覆盖。

  谢正义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组织程度;凝聚各方智慧,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营造舆论氛围,处理好传播与传承关系,形成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强大合力。

  张爱军在讲话中阐释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扬州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会难得、责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全面领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深刻内涵,以谦卑的心态对待已有的成绩,以敬畏的态度对待历史、对待古人、对待运河,更要充满感情、激情、热情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张爱军强调,要科学谋划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点任务,更加明晰努力方向。重点是要争当大运河保护的示范城市,促进遗产保护、生态修复;争当大运河传承的示范城市,促进文化自信、文明进步和文创繁荣;争当大运河利用的示范城市,促进名城建设、旅游发展和国际交流。要排细靠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关键举措,建立协调推进机制。

  会前,市委中心组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举行学习报告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华,市政协主席朱民阳相继作专题报告。

标签:文化;大运河;建设;谢正义;扬州;示范;奋力;前列;全国;保护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