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振兴实体经济 服务企业发展
2017-08-1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级百强重点企业(江都挂联组)双月调研座谈会。他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要积极落实中央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市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务实抓好“放管服”改革,落实好“2号文件”,服务好企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政协副主席刘流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江都挂联组汇报了挂钩联系及问题办理情况,亚威机床等15家江都百强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发展诉求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会商会办,一一作出回应和答复。

  谢正义对江都百强重点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百强重点企业更是经济发展的支柱,要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到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性,积极落实中央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更大力度振兴实体经济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把创新发展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胆创新、转型发展;要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性,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谢正义勉励江都百强重点企业负责人要做聚力创新的引领者,不仅要成为创业的传奇,更要有能力成为创新的传奇。要做聚焦富民的践行者,促进区域发展,带动一方百姓致富。要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者,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要做“亲”“清”政商关系的责任者,把规矩规范作为企业发展的最大推动力。

  谢正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指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放管服”改革指明了大方向、提出了新要求。省委书记李强也反复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攻坚战。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这一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扎实务实抓好“放管服”改革重点事项。要认真落实好服务企业“2号文件”的各项任务,认真排查、严格督查,确保说到做到、真整真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企业。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各部门要研究解决方案,定期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企业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得到回应,尽最大可能把企业的诉求解决好、落实好,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