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把生态和人居环境改善作为片区更新改造"头版头条"
2017-08-1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城市东南片区更新改造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东南片区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把生态和人居环境的改善作为东南片区更新改造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与核心要求,对照“城市双修”的目标,蹄疾步稳推进城市东南片区更新改造的各项工作。市长张爱军就东南片区更新改造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扬、陈锴竑、丁一、宫文飞、何金发、张长金、刘流等参加会议。

  谢正义指出,自今年7月4日市四套班子集体调研以来,城市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工作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形成了广泛共识,各地各相关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用心用劲用情加快推动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工作,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谢正义强调,东南片区更新改造,是本届市委、市政府确定和推进的第一大城市建设和改造工程,也是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负责的第一大民生城建项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老百姓反映最强烈、东南片区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把生态和人居环境的改善作为东南片区更新改造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与核心要求,大力推进治污、治水、治气,实现3个“百分之百”,即东南片区百分之百实现污水截污进厂处理、百分之百实现河道活水自流、百分之百实现有废气排放的企业抓紧搬迁,同时全面提高绿地和森林覆盖率。要尽快开工建设所有道路,形成改造单元和开发板块。要精心策划,打造七里河中心公园等几个牵一发而动全身、能够带动整个片区改造和开发、代表东南片区更新改造水平、得到百姓广泛赞誉、具有纪念意义的标志性工程。要以拆迁联动、资产调整、水系调整为抓手,提高地块联片可开发可利用水平,提高整个片区开发利用效益。要按照蹄疾步稳的要求,对照“城市双修”的目标,坚持低冲击开发原则,加快推进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各项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按照“五可”要求,抓紧研究确定并实施一批重点工程项目。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本着既打持久战又打攻坚战的原则,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要深度研究片区规划,加快编制各专项规划;要加快征地拆迁和道路、水环境整治等先行项目建设;各国有平台公司要更加积极主动参与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工作;相关方面要抓紧研究和制定专项支持政策;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考核督查,实现挂图作战,确保东南片区更新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会上,城市东南片区更新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今年工作总体安排,广陵、市开发区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打算和先期启动项目等,市规划局、各国有平台公司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

标签:片区;改造;谢正义;东南;更新;工作;城市;环境;人居;生态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