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建设最美家庭 德润文明扬州
2017-02-28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生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日前举行“最美家庭”“最美媳妇”“最美女婿”颁奖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他强调,要以寻找和表彰“最美家庭”为抓手,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争做“最美”、争创文明的浓烈氛围,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强大正能量。

  省妇联副主席崔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副市长余珽,市政协副主席夏正祥参加活动并为我市十佳“最美家庭”、十佳“最美媳妇”、十佳“最美女婿”颁奖。

  谢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谢正义说,“最美扬州三月天。”受到表彰的“最美”典型,也是扬州“最美的风景”。我们寻找、表彰和展示这些“最美”典型,就是播撒“美”的种子,引导人们在分享“美”、感悟“美”的同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追求“最美”,争做“最美”。

  谢正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和睦,则社会更和谐。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好家长、好儿女、好媳妇、好女婿多了,我们的社会就更和谐了。家教有方,则市民更有教养。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只有重视家庭教育尤其是品德教育,才能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家风优良,则民风更文明。社会好风气需要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要让好家风成为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动力源泉,成为我们子孙后代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

  谢正义强调,建设最美家庭,德润文明扬州,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妇女能顶半边天。”家庭美不美,关键看婆媳。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在家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在外恪守公德、弘扬正气,争做好媳妇、好婆婆、好市民。治政要先治家。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全社会做好表率,带头尊重妇女,带头孝敬老人,带头树正家风。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寻找和表彰“最美家庭”为抓手,弘扬家庭美德,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营造争做“最美”、争创文明的浓烈氛围,用全市150多万个家庭、460多万人民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家庭;谢正义;德润;扬州;文明;建设;颁奖;典型;典礼;社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