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盐城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开幕 戴源致辞
2018-10-19 11: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18日,以“智”创未来、“慧”聚终端为主题的2018盐城5G商用智能终端会议在盐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内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专家、企业家齐聚盐城,交流5G商用趋势,分享5G技术成果,致力推动5G领域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行业应用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实和完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信息网络服务基础,共同推动盐城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智能终端特色化产业地标。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等分别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央电视台总工程师丁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出席。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成就未来。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进“产业强市”战略基础工程来抓,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智能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产业。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全市域竞相发展,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达327亿元,与华为、阿里、腾讯、微软等行业巨头开展了广泛交流合作,落户东山精密、赛博宇华、华旭光电、领胜科技等200多个终端企业和关联项目,建成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致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规模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王旭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当前电子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继续积极组织全行业企业落实国家战略,支持企业突破5G产业薄弱环节,持续推进5G技术研发试验,着力拓展5G应用,深化5G与工业、交通、能源、医疗等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打造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为5G全面商用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让广大用户早日分享5G发展成果。

  戴源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速度不断加快,5G商用部署正进入到最后冲刺赛道。真诚希望更多的5G商用和智能终端领域的有识之士和各路精英看中盐城,把更多技术、更多项目、更多资本带到盐城。我们将在国家和省有关方面的指导下,依托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大对5G商用智能终端产业的研发创新投入,不断提升盐城的原始创新能力,让5G经济在盐城找到最佳生长“土壤”,让各位客商在盐城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毕开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5G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系统开发、产业化研发等方面情况。他说,工信部将坚定实施国家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积极构建产业技术创新生态体系,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加强国际合作,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我国5G发展。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盛会对推动盐城和全省通讯设备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盐城充分发挥自有优势,加强协同创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现场签约中科院高通量计算创新研究院项目和中科睿芯创新团队项目、燕东芯片封装测试项目、群晖摄像头模组项目。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还围绕“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圆桌对话。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主持会议,市领导崔浩、倪峰、蒋巍等出席。(记者 陈辉)

标签:盐城;智能终端;商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