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来盐巡查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 戴源陪同
2018-10-10 11: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省级河长王燕文来盐开展巡河视察工作,并在滨海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治理与保护工作。盐城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戴源陪同调研,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陈杰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陈红红汇报有关情况。

  当天上午,王燕文来到苏北灌溉总渠南堤的阜宁县普尔特猪场整治复垦现场,这里的12栋猪舍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长势喜人的水稻田,污染源得到彻底根除。她对我市河长制落实、沿河环境整治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来到滨海县污水处理厂混合入河排污口,王燕文察看了泵站运行、经处理后的水质等情况,要求沿河各地在推行河长制过程中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推动两河水环境持续好转。

  在下午召开的淮河入海水道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王燕文指出,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是苏北重要的黄金水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增强做好两河治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真正还老百姓清水绿岸。要站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的新期盼、更好发挥两河的经济社会效益、更好助力苏北全面小康建设的高度,把治水工作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深入挖掘河湖文化和景观资源,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努力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子,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王燕文强调,要全力破解两河治理中的突出矛盾问题,重点抓好河湖“三乱”整治、水污染防治和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等工作,强力推进控源截污、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航运污染整治,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各级河长履行好总牵头、总召集、总督导、总调度职责,各级河长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协同配合”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鲜明导向,凝聚广泛共识,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考核问责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真正通过实施“河长制”实现“河长治”,真正把两条河道打造成安全通畅、美丽生态、文化智慧之水,为建设水韵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河长制工作专题片,审定了淮河入海水道和苏北灌溉总渠一河一策行动计划。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韩宝贵)

标签:苏北;淮河入海水道;灌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