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促发展 金融助企送春风 江苏银行溧水支行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2020-12-14 11:1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辖内涌现出溧水支行等一批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的经营机构,彰显党建引领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溧水支行坚持以服务溧水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支持科技溧水、健康溧水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支行将党建、业务“拧成一股绳”,以“红色动力”持续推动业务发展。截至2020年9月末,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为63.8亿元,市场额份排名第4;先后荣获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五好”党支部、2019年度先进集体、小企业条线2020年“开门红”竞赛“优秀组织奖”、“网贷标杆奖”等殊荣。

引流“活水”做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深了就是凝聚力。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深化自身金融供给侧改革,在规模、效益、质量等方面构筑“多稳”局面,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让党建发挥“定盘星”及“压舱石”作用。

以党建引领金融改革,必须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江苏银行溧水支行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客群与重点业务,围绕溧水区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临空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和布局,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同频共振,与溧水经济同呼吸共成长。

此外,该行不断增强支持溧水区新基建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导向性,密切对接当地发改委“新基建”项目清单,为溧水区“四新”行动提供强劲金融动力。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挖掘基建互联、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业务机遇,加快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9月29日,江苏银行溧水支行成功为南京某公司“绿色创新投资基金”项目发放1.38亿元,该项目为江苏银行与国家财政部、省财政厅共同合作,此次绿创投基金为溧水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发展注入了连绵“活水”。

在“抢”中促转型、在“拼”中寻先机。为保障产业链“强链补链”,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围绕核心企业,对溧水区制造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伸服务链条,扶持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构建稳定、牢固的产业环境。

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始终不遗余力支持溧水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做大做强、同频共振、互利双赢,当好溧水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银企并肩做企业成长的加速器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的指导下,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全力支持辖内各经营机构推动各类金融扶持政策、产品在区域落地,切实履行金融担当。

一是积极运用人行再贷款政策让利企业。聚焦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南京分行因时因地出台了各项“诚意满满”的帮扶政策,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费让利。南京蒙福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从企业创立之初就得到了江苏银行溧水支行的资金支持,现在企业规模越做越大,今年考虑到市场环境的影响,支行运用展期、无还本续贷、延长期限等方式合理安排续贷,缓解企业近期还款压力,助推企业稳步发展。

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实施纾困。在信贷政策方面重点突出倾向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帮助这些企业应对危机,解决困难,绝不发生“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情况,通过合理采取延期还款、调整分期还款、增额等措施,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纾困贷款支持。针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并运用特色产品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截至2020年9月末,溧水支行已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3.44亿元。

三是加快产品创新,服务普惠金融。为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政策方针,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以“党建+普惠”引领业务发展,通过供应链金融云平台构建“核心企业+上下游+生态圈”的经营模式,将大企业信用延伸至小微企业。溧水支行一方面以“e融”系列为抓手,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差异化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积极推广“苏科贷”“人才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服务近千家中小微企业。为支持溧水区人才引流,今年溧水支行与区科技局积极对接“人才贷”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短短一星期时间内,为当地9家企业上门办理开户业务,推进人才链、资金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着力把金融资源与人力资本、科技成果有效结合。

四是服务“三农”,让金融“甘霖”滋润乡村沃土。地处溧水,扎根溧水,溧水支行始终把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农民作为重点方向,积极响应“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加快重点扶贫项目推进落实。面向小微涉农企业推出的“新农贷”等涉农特色产品,涉农贷款余额超3.5亿元。

勇担使命做维护金融和谐的稳定器

近年来,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带领员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打造了一支能发展、会管理的优秀团队,打造出溧水支行的核心竞争力。

溧水支行认真落实总、分行党委“党员进社区”活动要求,积极让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获得当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品牌“朋友圈”越来越广;与园区、企业、学校等建立党建共建合作关系,画出的“同心圆”越来越大。

据了解,江苏银行溧水支行成立了多支社区服务队,与当地社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所能及地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相继走进各类企业宣传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走进状元坊小学、宝塔路社区举办儿童节专场活动、走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等多所学校开展点钞的义务教学,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配合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慰问党支部共建单位溧水区晶桥镇芮家村贫困户等。此外,溧水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有针对性的策划长期系列活动,包括“心贴心护航流动服务车”“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小小银行家”等,进一步强化了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打通了消保宣传“最后一公里”。

党建搭台、共谋发展,溧水支行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融合,与业务合作单位策划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加深互信互助。实践中,通过党建平台的交流融通,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而推动了各方业务的健康发展,构造新的银政、银企关系,为业务发展强势助力,取得了业务全面、快速、更高平台上的发展。

稳健为基,坚守合规“生命线”。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坚定树立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合规经营保驾护航。不断强化基础管理和案件防控,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风控夯实资产质量,内控管理的有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劲帆高扬,和衷共济再远航。下一步,江苏银行溧水支行将紧紧围绕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走稳、提质、调优、赋能”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大有效金融供给力度,努力服务溧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作者:曹政强 金菁)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