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赋能产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
2020-12-01 16:3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作为今年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业先锋,生物医药产业逆势而上,在困境中迎来了发展机遇。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积极履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为推动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近日,为支持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建设,江苏省分行审批了3亿元的项目贷款并进行了投放。

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培育生物科技产业发展的主要创新基地,目前已建成的一、二期项目共集聚高层次研发人才10000多名,自主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400多家,初步形成了以新药创新、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服务外包及纳米技术等为主的研发创新型产业集群,并成为高层次人才研发集聚、交流、合作的创新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提升园区竞争力,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园区入驻企业构建研发和生产载体,进一步扩大高端医疗器械与新药制剂的产业化基地,完善园区从孵化、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条的搭建。

产业园已建成项目载体

在了解到项目规划后,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第一时间对接项目融资需求,为项目量身设计融资方案。考虑到该项目对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江苏省分行在贷款利率和期限方面均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优惠。贷款资金的及时到位,为项目在疫情之后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产业园三期A区项目规划图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立足于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对接融资需求,不断加大对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带动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让政策性金融的“活水”真正润泽实体经济。

(公司客户二处 李钰)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