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11月15日盛大开幕:在“希望的田野上”品味舌尖上的“八大碗”
2020-11-09 20:1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瑞凯)11月15日,以味稻“芳草渡”·家香“八大碗”为主题的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首轮项目签约仪式将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大幕。届时除了感受“舌尖上的‘八大碗’”,还有“万企联万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

“‘芳草渡’让你留住‘稷’忆 ,‘八大碗’让你记住‘香’愁”。据悉,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将在龙潭水一方水玲珑文化街区以及附近的田野中展开,开幕式现场将出现稻草编织展、稻香农产品市集、“龙潭八大碗”美食品尝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其中稻草编织展将在会场入口处,以稻草堆、稻草人制作的本届稻香节艺术装置;稻香农产品市集现场会分为果蔬插花、农夫瓜果市集、农夫稻米市集等区域综合展示龙潭特色;“龙潭八大碗”新品菜肴将在主舞台对面设立,现场观众可以品尝土灶烧制的芳草渡大米以及红萝卜蒸螃蟹、黄天荡一锅鲜、菱角干烧麻鸭、柴火茭白焖肉、营防老豆腐、蒜籽老南瓜、水一方藕圆、兴隆三黄汤等“龙潭八大碗”新品菜肴。

将于11月15日举办的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首轮项目签约仪式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万企联万村”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为深入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部署,开展村企合作,该结对共建将安排相关乡村与“万企联万村”企业签订协议,企业包括工业、文旅、旅游产品开发等行业。

捧一把稻穗,嚼一粒新米,就是整个秋天的味道,也是全面小康的味道。据了解,2020南京龙潭农民稻香美食节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新华日报社共同主办,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活动指导单位。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