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党报及长三角媒体矩阵齐聚焦!天长争做融入长三角“排头兵”
2020-10-29 11: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28日至30日,由天长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日报创意中心承办的“对接大江北,拥抱长三角——省级党报及长三角媒体矩阵天长行”活动走进滁州天长。

天长素有“安徽东大门”之称,三面被江苏五县市环绕,犹如伸向江苏的“友谊之手”。天长是“长三角”经济圈成员城市、“南京一小时都市圈”重要卫星城市,也是安徽东向发展战略的“桥头堡”和“主阵地”。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给这个县级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接大江北,拥抱长三角”已成为天长人最强烈的呼声。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媒体视角,探寻天长打开“东出之门”,积极拥抱长三角、融入一体化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深度报道这座正在高速发展的美丽城市,领略“皖东天长”的全景风貌。

活动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省级党报及周边地市党报,包括南方日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浙江日报(天目云)、大众日报、河南日报、安徽日报、新华日报、浙江电视台、文汇报、杭州日报、滁州日报、新民晚报、扬子晚报等近30家主流新闻媒体。

未来两天,采风团将通过“交通之旅、文化之旅、产业之旅、红色之旅”四条线路十多个点位的实地走访,见证天长市十三五期间“从对接大江北,到拥抱长三角”的变化,展望天长在十四五期间如何根据自身的区位条件、人文旅游资源和现有的产业布局特点,加速融入长三角。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主办方还将设置好新闻评选环节,从报纸、新媒体、视频、摄影等角度设立一二三等奖。

28日下午,采风团第一站先后来到天长金牛湖新区、城南新区等地。

一湖连皖苏,移步即南京。金牛湖新区是天长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战场之一。天长金牛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舒锐介绍,新区打造科创研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三大板块,规划了天才小镇、茉莉小镇、运动小镇,及创享小镇和颐养小镇五个特色小镇,定位为天长对接南京的“桥头堡”,天长未来的城市“副中心”,南京的“后花园”。

从空旷荒野到高楼林立,一张白纸正在描绘最美最新的画卷,一座现代化产业新城正悄然崛起在金牛湖畔。

在城南新区,新时代大道等道路管廊工程、农垦集团易居天玺小区、文化艺术中心、中医院新区、南市区安置五区、银康健康城等10个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一个个正在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纵横交错的主干路网,如同“毛细血管”一样不断串联起新区的每一个“细胞”,通达南京、汇入长三角。

当日晚,还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新华日报社(集团)编委、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樊万朝出席并致辞。

交汇点记者 赵冉/文 蒋文超/摄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