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漾溱湖”水上游线全线贯通,现场嗨吃簖蟹拿大奖!
2020-10-02 10: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十里溱湖碧波荡漾,一桌八鲜誉满天下。9月30日,2020“水漾溱湖”——水上游线全线贯通仪式暨溱湖八鲜美食节开幕式在江苏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江苏省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泰州市姜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溱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分为两部分,“水漾溱湖”——水上游线全线贯通仪式在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候船大厅举行,溱湖八鲜美食节开幕式则在潼享田园景区拉开帷幕。分时分地错开进行,让到场嘉宾和游客体会不一样的“水美姜堰灵秀溱湖”。

水上游线全线贯通,全域旅游揭新篇

姜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现代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罗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薛金林出席了“水漾溱湖”——水上游线全线贯通仪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自溱湖水上游线北线4月投入运营后,短短5个月后的今天,又迎来了水漾溱湖-水上游线全线贯通,姜堰溱湖进一步做活“水文章”、激发“水灵气”、亮出“水魅力”,打造了一条流动的生态“水上巴士”线路,尽情展示溱潼水乡风情、全面诠释古镇历史人文。这既是一条充分展现里下河风情的水上游线,又是一条浸润历史文化内涵的时光游线,更是一条充满商机未来可期的黄金游线。

随着第一艘游船鸣笛起航,“水漾溱湖”——水上游线正式全线贯通。在此前的4月30日,“水漾溱湖”一期北部水上游线已经率先开通,实现了既通车马也通舟楫的游览方式,本次开通运行的二期南部水上游线长达3.5km,游览时间约30分钟。如果说北部水上游线能够使游客通过水上航行的视角感受溱湖和古镇别样的底蕴和魅力,那么南部水上游线则增加了潼享田园、小杨人家、溱湖绿洲、湖南村、溱湖蟹村等乡村旅游点。此外还对建筑景观进行改造提升,配套建设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游客对于水乡村落、传统民俗的观光体验,打造具有流通性、功能性、景观性的空间体系。

一舟一揖一溱湖,水乡美景入画来。游客乘船出发,既能体验水乡田园的绝胜美景、又能漫步美丽乡村感受生态康养,还能领略“天下会船数溱潼”的船文化。南北游线贯通后,更是极大便利了游客水上游览溱湖的需求,也更好地将溱湖水乡生态、乡村旅游、船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完美串联。

溱湖八鲜美食节正式开幕,吃蟹大赛受热捧

又一年秋水共长天一色,正是丰收好时节,满目喜悦难自抑,一心只念溱湖味。2004年起,姜堰每年都举办溱湖八鲜美食节,今年已是第17个年头,如今“溱湖八鲜”已经成为溱湖旅游的又一张“闪亮名片”。来溱湖,尝“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的簖蟹,品溱湖独特的水啤酒,让人流连忘返。

“酒香也怕巷子深!”据了解,9月26日,“溱湖八鲜”已赴苏州市阳澄湖服务区热情“吆喝”,举办万人品簖蟹活动,溱湖簖蟹、鲜美鱼丸等美味引发市民游客的啧啧称赞。有了先前“阳澄湖畔邀客品簖蟹”的活动基础,为了一鼓作气更好地推广“溱湖八鲜”美食品牌,吸引更多的长三角乃至全国游客秋来游溱湖、品八鲜,9月30日,2020溱湖八鲜美食节开幕式在江苏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潼享田园景区顺利举办,包括溱湖美食城、溱潼食为天酒楼等在内的10家饭店入选2020年溱湖八鲜美食节旅游团队餐拟推荐接待饭店。

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溱湖簖蟹品鉴大赛,考量单人参赛者和组团参赛队伍的吃蟹速度、拆蟹质量和蟹身折损状态三重标准。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货达人、姜堰区各乡镇代表队伍纷纷拿起工具,一展吃蟹“手艺”。

“蟹腮大家都知道不能吃,但蟹胃、蟹肺、蟹心却少有人能分辨。这些通通不能吃,一定要剔除!”一位来自泰州的参赛食客一边为大家展示不能食用的部分,一边手里不停地分离蟹黄,他熟练地操作和细致地讲解吸引了在场游客的驻足围观。

中秋国庆双节就近在眼前,不如带着家人朋友走进溱湖,点上一对“溱湖簖蟹”再配上一盆半辣半不辣的鸳鸯螺蛳,一盘连壳都是透明的白灼青虾,一份当地土产的绿壳鸡蛋炒银鱼,一份用溱湖里的虾和鱼做的“虾丸鱼饼”,一个老豆腐炖蚌肉的明炉,再炒上一盘碧绿生青的水芹菜,剥上几只老菱,最后上一碗清炖甲鱼......世间万物,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被辜负,溱湖给你满满的幸福!(赵冉)

标签:溱湖;旅游;姜堰
责编:马丽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