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行南京分行全面宣传稳企业保就业政策
2020-09-09 17:25: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面对今年疫情,人行南京分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总行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用尽用,提升企业和社会各界对金融惠企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共同营造良好金融营商环境。

据悉,围绕“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中心工作,人行南京分行办公室专门制定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宣贯方案》,深入推进相关政策的发布与解读,使政策直达企业。同时,组织辖区各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有序协调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宣传不断档、工作不打烊”。

与此同时,人行南京分行加强与中央以及本地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做好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政策发布后,该行及时向媒体发布通稿,做到广泛宣传;强化专题宣传,在江苏省级媒体开辟“江苏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主题宣传,刊发相关领导署名文章和金融机构的好做法及其成效。为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该行还要求辖内各单位对宣传情况不定期开展抽查,以推动此项工作落实见效。

在人行南京分行推动下,辖内分支机构积极行动起来。分行营业管理部第一时间向辖内银行机构传达《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和《关于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方案,引导银行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把握工作主动权,以“畅通堵点、疏通难点、消除痛点”为目标,突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努力提升融资服务水平,推动两项最新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落地见效。同时,分行营业管理部加强政策宣贯,持续扩大政策覆盖面,切实做好金融保障,为稳企业保就业奠定坚实的金融基础。通过执行最新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7月份,南京地区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共办理延期贷款7468笔,延期本金23.87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31278笔,贷款金额28.41亿元。

人行常州市中支推动金融顾问专业化,确保全市金融顾问人才库内人数动态维持在300名以上;推动顾问服务常态化,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融资困难和实际需求,精准推荐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提升融资能力。人行泰州中支通过数据集成、产业链梳理、政府部门融资诉求整理等方式,建立了“无贷户”三张清单,即选取行内外汇结算、纳税入库等数据信息,并结合征信贷款信息进行印证,快速定位8万余户有效市场主体清单;会同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绘制产业群链图谱,对包括化工、机电、汽配等产业集群及上下游企业无贷户企业进行梳理,并与其结算、纳税等信息进行核验,拟定产业群链目标无贷户清单。

同样,在人行南京分行推动下,辖内金融机构也积极行动起来,并将宣传成果落地。据了解,江苏银行积极强化市场需求对接,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微信调研1.5万家企业客户,覆盖制造业、批发零售、建筑业等国民经济主要行业领域,摸准了市场反应,预判了疫情影响,传递了与企业共渡难关的温暖情怀。随后,江苏银行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持续开展“暖企三个一”,即一个电话、一个微信、一份调查问卷活动,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帮助企业缓解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争取不让一个客户在这场疫情中“掉队”。

建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多措并举,保证小微企业的“血脉”畅通。今年2月,建行江苏省分行就针对有信贷合作的4.7万家小微企业,统一发出调查问卷,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与融资需求,为帮助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后续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通过提供征信保护、做好续贷服务等具体细化措施,主动缓解小微企业流动性困难。

在“稳外贸”方面,交行江苏省分行一直走在创新服务的道路上。该分行落地系统内首笔融资类线上产品“快捷证”“快捷贷”业务。据介绍,该产品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从网上提交融资申请到款项到账只需17分钟,实现在线开立信用证、办理贸易融资,这场“及时雨”为企业带来“融资甘霖”,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真没想到,短短17分钟就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太快了!”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丁一淼近日为交行跨境线上产品竖起了大拇指。据悉,该公司进口业务今年受到严重冲击,一季度订单同比下降约20%,一面是进口受阻,一面是复工复产的资金周转压力,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营难题,还好有交行江苏省分行四千余万融资款,20分钟不到就直达企业账户,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目前该企业生产恢复正常,4月份营业收入较3月份提升了58%。

针对民营小微企业抵押物少的特点,工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推广“创业贷”“苏贸贷”“苏科贷”等江苏特色小微产品,打造支持江苏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工行名片。针对疫情期间无接触服务的形势和要求,该行积极推广标准化线上产品,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小额化、标准化、线上化的需求。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线上融资业务户数较年初增加近1万户、融资增加172.2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记者王峰 朱立轩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