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除“蜘蛛网”,泗洪城区的颜值大大的提升了
2020-09-02 10:2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要把安全绳系好,头盔戴上,安全第一。师傅等会把吊臂升高一点,线缆和树枝挂到一起不容易清理。”2020年6月1日下午,在泗洪县东大街的空中管线整治现场,该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城管局党组成员王晓玲在现场指导空中管线整治工作。

东大街上从事餐饮的刘女士笑着说:“在这里干了十多年了,头顶上乱七八糟的电线、通讯线很多,一刮大风或下雨,就特别担心线掉下来,现在开始清理整治这里了,既美观又让人放心,我们支持这样的工作,点个赞!”

两年前,泗洪城市上空的电力、通信、有线电视等各类管线纵横交错、相互缠绕犹如“蜘蛛网”一样,它们或挂在上空、或附着墙壁、或搭在树上,既影响了城市的市容环境,又影响市民出行,还埋下诸多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泗洪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专门制定整治方案,从2019年开始,对全县建成区范围内的48条主次干道和15个商业街区的架空管线开展集中专项整治,重点改造、整理或拆除空中排列无序、乱拉乱搭、横跨街道巷道的电源线、电话线、电视信号线、支撑线等各类架空管线。同时按照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集中敷设,使空中各类管线设置规范、排列整齐、使用安全,城区空间环境整洁美观。

截至目前,泗洪县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已完成城区41条道路和13个商业街区的空中管线整治工作,共集中整治634处管线,拆除废弃管线16.6万余米,规范凌乱管线11万余米,入地管线1.7万余米。通过整治,原先道路上空纷杂凌乱的线缆消失不见了,看上去整洁清爽。

好望角是泗洪县较早的商业街区,长期以来,空中的管线错综复杂,交叉缠绕,格外的影响美观。整治后,家门口的不安全因素消除了,市民生活也更有安全感了。街道环境变得更清爽,更美观,附近居民也纷纷对此大加赞赏。

“之前每天看到这样的乱七八糟的各种管线在上面特别不舒服,太丑,还有安全隐患,很影响泗洪形象。现在全部整治好了,看着很清爽,也显得干净,心情也舒服多了,很好,泗洪的形象也感觉有很大的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提升了,我们拍手称赞。”好望角商业街区的商户李先生说。

“好望角商业街区是从2019年11月开始开展整治的,2020年4月份整治完成,同期还一起整治了阳光商业街、利达广场、银河国际广场等商业街区,拆除废弃管线1.1万余米,规整无序管线8200余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剩余的道路和商业街区进行规整,今年底完成整治工作,大力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安全值。”泗洪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副主任、城管局党组成员王晓玲说道。 (陈国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