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持续推动险资服务实体经济
2020-08-31 16:2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为进一步改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落实惠民便企活动方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南京“四新”行动落地见效,8月28日,南京市保险资金运用推进会在宁召开。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中国人寿集团投资管理部、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联办。

图1:南京市召开保险资金运用推进会

多措并举,引导险资服务实体。会上,中国人寿集团重点介绍了保险资金运用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一是用好产品工具。推进南京“四新“行动,该集团围绕“新基建”领域,引导资源优化配置,包括推进国寿投资-南京交通债权投资计划项目、南京安居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中国人寿-宁高轨交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等,引导保险资金加大对南京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截至目前,支持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出资达110亿元。

图2: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长会、副局长王伟,中国人寿集团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匡涛等参加会议并致辞

二是支持设立专项产品。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该集团在债券、股票等公开市场上认购或持有南京市相关主体发行的产品,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积极参与养老产业投资。国寿健康产业投资公司与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进行接洽,目前已将省中医院仙林分院南侧养老地块、小野田铁路西侧地块、桦墅村地块纳入养老社区储备项目库进行持续跟踪。

保银协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近年来,中国人寿不断加大对长三角一体化的支持力度,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国人寿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担当,以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为核心,综合运用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信托计划、私募基金、直接股权投资等方式,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国寿集团聚焦5G基站、大数据中心、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新基建领域,密切对接市发改委“新基建”项目清单,包括推进南京地铁集团两笔保险债权投资计划项目:宁天城际一期工程全长45.2公里,是当时国内一次建成开通里程最长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青奥会配套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实现了南京江北地区与南京主城的轨道交通连接。宁高城际二期(S9)工程全长52.4公里,是南京市时速最快、站间距最长的地铁线路。两条线路贯通了金陵南北,使得居民出行更加快捷、准时。该批项目于2019年8月获得注册通知书,注册总额40亿元,2019年累计投放25亿元,2020年投放15亿元。与此同时,2019年6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成功发行南京地铁超短期融资券4亿元,2020年承销了南京地铁超短期融资券5亿元。

标签:南京市;南京;保险资金运用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