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做好普惠“加减法” “小微”之处显民生担当
2020-08-11 09:5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程佳伟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职责,通过做好普惠金融“加减法”,不断创新精准服务“微操作”,帮助小微企业打通融资堵点、疏通“资金血脉”,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质效,在稳企业保就业的过程中,凸显以民生为己任的品牌本色。

为做好稳企业信贷支持,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做足金融“加法”,不断加大实体经济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截至6月末,该行对公贷款比年初新增157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较年初新增25亿元,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发放全口径融资超40亿元。此外,该行还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加大债券融资。上半年累计发行债券74只,发行规模353亿元,成功发行了全国市场首单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券以及市场首单“稳发展,促消费”债务融资工具。

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是上半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点。该行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加大小微“首贷户”、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截至6月末,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18.2亿元,新发放小微企业“首贷户”32户,支持小微制造业贷款客户2956户,支持小微中长期贷款客户4675户、小微信用贷款客户1235户,还为5147户小微客户提供免还本转期续贷89.70亿元。

此外,该行还进一步做足“减法”,落实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上半年已为206户普惠性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业务,此外,还为152户普惠性小微企业办理了延期支付贷款利息业务。同时,该行还通过推动LPR定价转换、落实减费让利,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半年中间业务收费减免同比上升22.2%,涉及减免项目24个。相关贷款利率水平同比下降34BP,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同比下降143BP。

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的基础上,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聚焦实体经济,建立健全服务和产品体系,结合南京“四新”行动的开展,不断增加对制造业、中小企业和普惠金融的投入,以降本、扩面、增效的创新举措,进一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