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无锡枢纽绿化提档升级工程获红榜
2022-05-11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魅力,建设美丽锡山,锡山区城管委办公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以美化绿化城市空间、改善宜居乐活环境,强化公共环境供给为总体目标,会同区建管中心、属地镇(街道)对高速互通周边裸土地块进行提档升级,扮靓入锡门户窗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满意度。近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一季度红黑榜发布,锡山区无锡枢纽绿化提档升级工程获得建筑工地管理项目(各类裸土地块治理)的红榜。



无锡枢纽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改造面积共约5.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出入口节点抛荒地、匝道沿线菜地和三个水体密林区域。本次提升通过对无锡枢纽500米范围内毁绿占绿进行专项排查,结合原有整体绿化进行现状分析、层次梳理,在利用和保护原绿的基础上,优化空间布局,总体设计。对出入口空秃地进行节点打造,并清理复绿匝道沿线菜地,同时,运用打开密林空间、透出景象,梳理水岸线,场内移植等手法,因地制宜,营造出“草坡入水、疏林草地”的意境。

接下来,锡山区城管委办公室将继续围绕打造“最干净城市”标杆区目标,找准“小切口”,下好“绣花功”,从城市主次干道、主要出入口、节点等重要点位切入,打造“草坪碧绿、花朵鲜艳”的样板示范工程,推动城市绿化景观品质持续升级,进一步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