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崇安寺:“五度空间”助推“精彩城区”腾飞
2022-03-2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2年,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中山路管理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两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彰显责任担当、加强核心引领,奋力打造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核心“内圈”,从经济发展、城市魅力、民生福祉、社会治理、清风廉政“五度空间”助推“精彩城区”腾飞,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

经济发展提升“首位度”

坚持国际化、高端化、品质化的定位,持续放大市中心无锡商核的“磁场”效应。狠抓恒隆二期(在建),预新开崇安寺一、二期改造项目,三凤桥商业等项目落地;大力培育总部企业,商业大厦集团、八佰伴、金茂创市级总部;苏宁易购、国联人寿创区级总部。系统推进数字经济工作,做大做强“链主”企业,为企业定制倍增计划;打造数字化消费新场景,构建以IP为核心的数字文化,连接年轻用户群体。探索文商旅跨产业融合新思路,整合商家资源配置,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节庆品牌。

城市魅力提升“美誉度”

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引领,按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最干净城区”要求,加快构建中心城区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持续聚焦违法建设、违章停车、违规广告、道路不洁等市容环境问题,深入实施难点问题攻坚,全方位提升中心城区市容秩序和环境面貌。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强化城市更新、景观塑造、元宇宙打造,加快推进中山路第三期改造提升工程,美化亮化城区形象,提升城区品位。

民生福祉提升“幸福度”

着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推进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拓展街道养老服务功能,提升助餐和居家养老服务能力。通过结对帮扶、党建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等模式,不断完善困难群体和就业困难人员服务体系。优化提升综合指挥中心各项职能,结合城市网格化精细治理系统,整合辖区监控资源,实现指挥调度“一屏观全域”。聚焦基础设施完善,助力大成巷步行街改造、胜利门空中连廊建设等加快推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社会治理提升“安全度”

以底线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联合部门、社区力量,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以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完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重点整治燃气、高层楼宇及大型综合体等领域安全隐患,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防控,坚持严管与重处并举,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清风廉政提升“纯洁度”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足“学霸群”的紧迫感,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邀请区党校理论专家进行授课,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有机串联,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在深学细研中坚定奋斗方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抢占制高点、话语权,把会议精神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员冬训课题,通过“三会一课”的形式,让崇安寺街道、中山路管理办的党员深领细悟,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动能,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022年,梁溪区崇安寺街道、中山路管理办将以创新、实干、争先的良好状态,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形势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更高的发展要求,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强的发展意识,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