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率先启用省厅这份新文书!
2022-03-02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日上午,锡山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按下打印键,一份根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2021年版)制作的文书新鲜出炉。由此,锡山区城管局在全市城管系统内率先启用新版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文书。


现场取证

3月1日凌晨,锡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巡查至锡港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擅自占用绿化用地违停,联系车主无果的情况下,直属中队对该车进行拖移。当天早晨,中队联系到车主,要求车主到锡山区城管局接受调查处理及行政处罚。


执法队员亮证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2021年版)是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2015年版)的基础上,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司法厅成立行政执法文书修订课题组,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着力点,结合近年来我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实践和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平台应用情况,全面系统的修订完善而来。


当事人签字确认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2022年3月1日起,无锡市全市范围内立案办理的案件开始使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文书示范文本》(2021年版)。

锡山区城管局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当前法治建设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相关文书深入了解、研讨学习,积极推进新文书启用工作。

经过深入学习、实际操作后,一线执法队员表示,修订后的文书体系完整、内容全面、逻辑清晰、要求明确、操作性强,能够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锡山区城管局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做好新文书运用工作,及时反馈在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性、提升工作效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