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畅清家门口的生态“小循环”
2022-01-13 2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广益佳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环境治理有机结合,广纳良言听民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岸绿景美、水清河畅作为目标,细化分工、协调联动,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巩固成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一河一策 细化分工凝聚管护合力

广益佳苑社区积极落实河长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层层递进、有条不紊,因地制宜实施“一河一策”,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河长,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制定“河长制”专治联合工作方案,把“巡逻必须巡河”列入工作要求,物业主任、网格员等落实日常巡查和台账资料。每月开展一次联合工作例会,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规范日常河长制工作,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加强与环卫局、绿化队多方协调联动,对河道进行长效管理,巡查全覆盖、监察无死角,“五指握成拳”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护水意识。

一河一护 巩固成效守住碧水清流

设立党员河道志愿队,开展治水宣传和定期巡河,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地球活动日”等专属性节日开展护河宣传志愿活动,向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生态环保理念,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和党员在护河、治河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设立河道监督员,由临河居民小组长任监督员,倡导“我的河道我做主”理念,为“净河道 靓佳苑”贡献力量,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让居民群众充分享受生态红利。

一河一景 岸绿景美共享一湾碧水

河道养护单位以景观效果和延续生态相结合的理念,在社区小游园基础上打造健走平台、建设夜景亮化工程和沿河游步绿道,河、路、园交相辉映。穿梭在林荫小道,或低碳慢行或环河慢跑或在沿河熊猫主题亲子游园小憩,让散心、观景成为释放城市生活压力,寻得轻松惬意时光,享受美好的亲子互动的好去处。“人在画中、画中有人”交相辉映,让佳苑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