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西部“结伴成长”长效机制助力循化教育水平提升
2022-01-13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自梁溪循化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积极探索构建东西部教育“结伴成长”的长效机制,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培养等核心任务,坚持硬件建设和内涵提升协同发展,积极帮助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切实提升教育帮扶成效。

注重引入社会帮扶力量参与教育帮扶,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循化教育的硬件水平。通过循化县政府副县长姚凯牵线,江苏省工商联和光彩事业促进会捐助200万元,帮助尕楞中心小学建设学生宿舍楼,有效改善师生住宿条件。同时,梁溪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为改善循化教育的办学条件“添砖加瓦”。中国儿童基金会、江苏格林电工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市工商联联合台州商会、无锡市民政局牵线各类社会组织先后捐资捐物1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见证了扶真贫、真扶贫,点滴善举蕴含着梁溪人民的温情善意,让循化贫困家庭孩子得到千里之外的阳光雨露。

开展梁溪循化教育帮扶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梁溪将继续推动两地教育教学交流协作,使东部优质教育资源持续不断注入循化,进一步改进循化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循化师生队伍发展能力,强化两地先进教育理念的互学互鉴,推动两地教育工作共同进步,谱写双方共建双赢新篇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