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扬名:党课开讲啦,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2021-11-12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繁华里社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辖区内210位党员通过线下集中学、线上分散学等方式上好本次党课,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自觉把思想和工作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全社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氛围。

本期党课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黄院长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三方面为大家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怎样形成的、怎样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有哪些时代价值等。黄院长在本期党课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而且一以贯之、矢志不渝。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守,中国共产党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困境中崛起,从绝境中重生,不断取得胜利,成就了今天的伟业。

党的历史不仅是厚重的,还是有温度的。黄院长举了一个例子,一位叫刘志海的红军战士,冻死在长征的路上,但直到牺牲,他的手里仍紧紧攥着本党证。毫无疑问,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跟随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红军长征这段历史波澜壮阔,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共产党人,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它是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黄院长表示,从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再到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到现在我们的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它形成了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繁华里社区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在职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退休的党员同志将以更多的精力时间投入到为居民的服务当中去,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