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11-12 2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水利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多举多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瞄准生态河湖、美丽河湖持续发力,结合中小流域治理工程建设、重要河道风光带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古村保护开发等,对15个片区62条河开展综合整治,实现由“水安”到“水净”再到“水清”,并逐步向“水美”的跃升,让“水韵锡山”魅力更足,不断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河边树木葱葱,麻利的翠鸟点过水面,留下圈圈圆晕。秋天一片落叶,划破水面上树的倒影。风起,粼粼的波光在阳光下格外的明丽耀眼......位于东北塘街道的北兴塘河-农新河片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打造了一条5公里长的滨水步道,将金瑚公园、恒大公园与兴塘公园有效贯通,沿线设置“爱之屋”、半岛渔湾、彩虹步道、竹林棋闲广场、紫藤廊架,打造出环境优美,傍水清幽的城市休闲空间,成为了群众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注入“清流水”,筑起河畅水清的生态基底。北兴塘河支流大河头浜流经梓旺小区,对周边居民的生活产生一定影响。水利部门紧紧围绕控源头、清堵点,通过淤泥处理、增设曝气装置、雨污分流三管齐下的方式,系统性提升大河头浜的水质。目前,大河头浜平均水质已达到Ⅲ类水标准,小区内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厚植“鱼水情”,共绘人水相融的幸福蓝图。坚持治水惠民,在北兴塘已有步道的基础上,在梓旺小区、锦旺小区等住宅小区内增设滨水步道,并错落设置数个亲水平台,为居民提供茶余饭后散步健身的新去处。

激活“水文化”,接续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北兴塘滨水步道设置“廉”文化长廊,倡导诚信做人、敬廉崇洁的道德意识和廉洁观念。“知荣辱,明是非,崇尚廉洁,弘扬文明”,在兴塘滨水公园的步道边设置文化长廊,可以让每一个路过的居民都受到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建立起廉洁的观念。(顾安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