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回选区 架起沟通连心桥
2021-11-12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区发展、服务居民群众中的作用,连日来,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各社区配合有关部门相继开展了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101选区,选民们向赵虹路和杨裕兴两位人大代表表示感谢,此前选民所提出的隐秀路十字路口加装红绿灯、优化电信局周围绿化等意见建议全部得到了有效落实。这次选民们又将目光重回小区环境建设,提出了优化小区电梯设施、加装电动车车棚、改造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议,两位代表详细记录并表态关注事项发展进程,早日实现居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

在以夏家边社区居民为主的102选区,区人大代表陈虎、蒋红伟五年来协调解决了辖区群众的不少难题,早已与居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此次回选区联系选民,人大代表与选民见的互动暖意融融,陈虎代表向选民介绍全区农业水利等方面建设成果,尤其是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营造滨湖蓝天碧水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让选民群众了解到区委区政府在为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好的生活环境下足了功夫。蒋红伟作为夏家边社区的党委书记,他向居民汇报了近一年来社区开展活动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社区各支部党建活动阵地全覆盖,群众志愿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区发展“两手硬”,社区各小区绿化、停车等社区治理能力不断进步。


在103选区,区人大代表刘霞、周亮倾听了选民代表的心声,华侨城居民田江提出小区树木遮挡光线问题;山明四村居民唐惠芬积极肯定了山明四村停车位改造的工程,同时提出关于老新村内加装电梯的事项;景华苑住户陆婉英就孤寡老人慰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社区治理、环境卫生、小区改造等共提出14个问题,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与需要传达给政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张卫东、许定国两位区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孙银龙以今年以来为民服务情况为主题,向106选区的选民们汇报了各自的履职情况。双方围绕小区基础设施老化、技防设施损坏;老新村改造、产权等群众关切的领域进行了沟通。

104选区区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周”活动在湖滨饭店B厅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双虹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未主持,区人大代表吴少华、宋良庆以及双虹社区、湖滨饭店等近20名选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位代表就大众关心的就业问题、普通职工薪酬、菜价上涨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查找工作不足,提出进步方向。

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问计于民知虚实,人大代表们认真记录百姓需求,重视居民反馈意见,畅通了人民群众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做到强服务之本、行民意所盼。此次人大代表回选区联系服务居民活动,进一步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人大代表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蠡湖街道也将以此为抓手,促进联动发力、提升治理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蠡宣)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