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2021-11-12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筑牢小区安全底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连日来,社区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在社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11月9日下午,美湖社区在辖区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基本原则、主要规定和具体要求。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向居民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资料,认真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群众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新亮点、新成果,讲解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安全生产法治进展成效和应急管理部门职责、工作程序。

社区还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突出亮点和深刻内涵,同时,还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燃气、用火、用电、交通等安全生产常识。专职网格员们来到辖区商铺中,与商铺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解读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特点、新提法、新要求,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安全管理。

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群众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新《安全生产法》,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贡献力量。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在坚决筑牢小区安全底线中办好民生实事。(宣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