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 “活起来” 这个读书班干货满满
2021-11-12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埒街道协民社区党委下属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紧密结合,打破以往单一、枯燥的传统灌输式讲解形式,采用童心向党“百年礼赞”、党员读书“漂流瓶”、不忘初心“送学上门”等形式,进一步把红色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以深情并茂的形式,用阅读提升精气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童心向党“百年礼赞”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协民社区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家好,我是来自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三年级的胡容易,我住在杨胡刘巷,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博物馆党史漂流记》。” 在“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中,家住杨胡刘巷的胡容易小朋友通过“巷心之声”广播站用童声带着大家以博物馆云游的方式回顾了党史。

此外,协民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社区+家庭”等形式增加趣味互动环节,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观念,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也进一步引导社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学习、立志向、有梦想,为社区更好更全面的开展党建工作凝聚了新生力量。

党员读书“漂流瓶”

打开记忆漂流瓶,分享党史小故事。近日,协民社区图书阅览室开展了“红书漂流”活动,各支部党员代表上台推荐好书,定期交流读书心得,社区青少年、党员群众可以在这里找到学习的热情,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协民社区针对居民读书需求,不断拓展图书来源渠道,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求,将知识服务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到家家户户,进一步提高社区图书的利用率,图书阅览室也凭借其丰富的载体功能成为思想传播的新平台、文体活动的新阵地。

不忘初心“送学上门”

“胡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你行动不便,没办法参加社区组织的党课,我就拿了些书过来,方便你在家也能学习。” 协民社区的离退休党员数量较多,有一些老党员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区进行集中党员学习教育。为了让社区里的每一位党员在党史教育中“不缺课”,协民社区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送学上门”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史学习资料,让年龄大、行动不便的退休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党史、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基层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

协民社区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广泛开展动员,不断推进理论学习,积极拓展教育形式载体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共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不竭动力。(吕可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