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盯紧关键点 绷紧防控弦
2021-10-28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在北京、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出现,蠡湖街道夏家边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辖区重点单位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查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保护好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酒店是接待外地来锡人员的重要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社区一行前往属地山明水秀大饭店、格雅酒店等进行现场查看。在山明水秀大饭店,社区从前台管控口径的掌握情况、进门管控措施、冷链人员管理、疫苗接种等多方面了解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均能按照管控到位。

社区也对加强针的接种工作进行宣传,对于冷链、客房等重点人员确保在满六个月之后及时接种。在格雅酒店,社区了解了测温扫码的落实情况,并对电梯消杀等记录进行查看,强调要及时关注最新口径,第一时间掌握到位。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单位。社区一行来到梁福诊所,该诊所一人一档记录完备、消杀工作、工作人员管理等均较好落实。社区强调要持续落实好管控工作,并积极做好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餐饮、商超等场所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社区一行来到天惠超市、周茉超市、锡和饭店等单位,重点检查单位落实测温、扫码及“一米线”等举措的情况,社区要求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不放松要求,始终按照标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夏家边社区现场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切实增强了各经营单位责任人及从业的防疫意识和责任,克服了可能产生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盯紧关键点,绷紧防控弦,将学史力行落实于行动中,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的日常管控和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网,让居民群众安心放心。(陆淼)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