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暖蜂驿站”让快递小哥有了“红色加油站”
2021-10-28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川流不息的中山路北侧,凤凰城798街商圈作为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后祁街地区外卖最为活跃的区域,每天数以千计的外卖小哥为周边凤凰大厦等楼宇白领提供送餐、外卖服务。

“我和我同事每天能送5、60单,户外工作超10小时,有时候真想歇歇脚、缓一缓,今天知道有“红色加油站”这样一个阵地,不仅可以遮风避雨,还可以免费提供热水、充电宝,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说罢,快递小哥张先生又开着他的快递小车前往下一户人家。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变成工作成果,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以“暖蜂行动”、“6+X”服务等机制为载体,推进“暖蜂驿站”建设,将党建引领深入落实到快递物流行业,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地帮助,全力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让快递小哥充分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内建立了“红色加油站”,成为快递小哥的温馨“落脚点”,让附近的快递小哥有了“凉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暖小“家”。红色加油站设立“暖蜂驿站”,针对外卖、快递、网约车等群体,提供免费饮水、免费wifi、免费热餐、手机充电、共享雨具、常用药品“6+X”服务,为小哥们打造一个“温暖港湾”。

接下来,北大街街道后祁街社区将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强服务,情系快递小哥”长效机制,推动“暖蜂行动”常态化,针对楼宇特色,延续“党建联盟”品牌特色,链接楼宇及商圈资源,携手开展各类暖心聚力活动,用贴心的服务为“城市超人”们解决生活需求和心灵追求,让驿站覆盖到更多群体,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王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