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2021-10-28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清正廉洁意识,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营造常思守廉、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广丰三村社区党总支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学党史,观红影,递清风

社区党总支开展“光影守初心,党史照前路”红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让支部党员们在光影中感受党史的不平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促廉洁,营正气。“《长津湖》中那些感人肺腑画面直击内心,热血沸腾。其中伍千里和伍万里的兄弟情义尤其让我动容,大历史画卷中穿插小人物故事,展现不仅仅是一份兄弟情义,更是对新中国的忠诚和热血!”广丰三村社区第五支部党员刘红娟如是说。

学法律,读法规,倡廉政

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民法典》、《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专题教育与常态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线下教育与线上学习相结合,以“学法律、读法规、示廉风、明廉志”为形式,推进廉洁教育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话家风,说家训,志廉洁

社区党总支从辖区学生思想道德、社工职业道德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等多维度入手,促进廉洁文化渗透到校外,促进形成廉洁文化教育氛围。进一步结合好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持续向好,营造崇廉尚洁、见贤思齐的社会风气,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深刻理解“廉洁文化”的重要内涵,真正做到加强群众监督,严守党纪红线、筑牢廉洁防线。

为净化、规范党员干部的社交圈、朋友圈和生活圈,广丰三村社区党总支一方面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力推进廉政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维护党的纪律;另一方面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抵制各类诱惑;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家庭助廉活动,培育廉洁家风,打造了环环相扣的反腐倡廉“教育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