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2021-10-2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丽新路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到荡口古镇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荡口古镇文化基地和名人故居,回望先辈的红色记忆,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

摇橹船上忆先辈。在古镇的小舟里,听着潺潺的水声,望着岸边的绿树,党员们深感此番美景来之不易,回忆起革命先烈在战场上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先辈远离家乡,奔赴前线,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刻舍弃家庭,挺身而出,换来了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千帆竞发,前赴后继。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后代要永远铭记先辈的恩情。

华氏义庄品善廉。在华氏义庄,通过现场学习华氏家族的家风家训,参观廉洁文化展示厅,支部党员对华氏家族的历史文化尤其是崇尚廉洁正气的家风文化有了直观的感受和体会。义庄还有专门为贫寒子弟所建立的义学,解决贫寒子弟的读书问题,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党员们纷纷表示“尚德乐善”的家族文化值得现在的社区学习,要更积极地发挥党员自身在志愿服务中的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王莘故居颂祖国。在王莘故居,全体党员集体合唱了《歌唱祖国》,在歌曲作者的故居合唱激情的旋律让党员们倍感自豪和激动,现场展厅播放着祖国发展历程的各个重要时刻,把大家带回到那一个个历史瞬间。随后,党员们来到会议室,宣讲员尤德华为大家上党课,并由支部代表结合党史学习的成果和个人参观感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感受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以及国家强大的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老一辈革命家身上学习精神力量,为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