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
2021-11-22 13:5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

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续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部署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等工作 杜小刚主持

11月20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部署工商联(总商会)换届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促进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高站位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提高运用科学技术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推动无锡市国家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更实举措推进强军事业,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丰富发展无锡市在双拥创建“八连冠”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更强力度促进科技创新,以“一百年不动摇”的信念和毅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在国家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体现无锡担当。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健全完善多党合作制度,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把多党合作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最大程度把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凝心聚力开创发展新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全市各级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用真理的力量指引和激励我们在新征程上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做好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要求,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以换届为契机,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惠晓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