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小刚: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2021-11-15 14: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

11月13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位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杜小刚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特别是10月中旬以来,国内多地散发本土疫情。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指挥调度下,此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今冬明春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在思想上紧起来、在举措上严起来、在行动上实起来,继续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坚决杜绝规模性疫情发生,为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杜小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抢先度”。注重科学预判、发挥前哨作用,认真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的防控案例,及时修正现有工作机制、政策举措,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做好检测流调队伍建设,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医防融合机制,确保全市公共卫生资源和力量平时好用、战时管用、急时够用。二要进一步细化举措“颗粒度”。在人员管控上,紧盯重点个体和与重点个体密接、次密接的人员,从严落实闭环转运、核查管控、健康监测、封闭管理等要求;在物品管控上,加强高风险物品的监管消杀和对所涉交通工具、储存场地的终末消毒,以及包装材料、医疗废弃物的封闭处理;在场所管控上,管控好特殊场所、生活场所、密闭场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重视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隔离场所的监管,加强场所布局优化和规范管理。三要进一步提升反应“敏捷度”。抓紧建设疫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体系,保持公安、工信、公卫等多部门的高效联动,继续强化对隔离点的刚性管理,健全涉疫重点人群跨域数据共享和快速倒查机制,不断提升与三大运营商、智慧城市单元的协同效能,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检测能力、检测质量、检测效率,做到隔离处置上更快反应、流调追踪上更快到位、筛查检测上更快见效。四要进一步扩大防控“参与度”。压实条块责任,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全天候运转,各级防疫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要强化明察暗访,各板块驻点督查组要继续严督实考,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发挥党员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防疫工作结合起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激发群众力量,及时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加强对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宣讲,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记者:惠晓婧 摄影:宦玮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